郁山秋

生长于寒秋的一棵豆芽菜。

【楚路】《无字祈愿书》(上)


*我流人神相恋,凡人楚(?×神仙路,

HE


*沙雕爱情轻喜剧,楚子航属性打问号是因为某些非典型原因哈,总之全文非常非常ooc,慎入


*楚子航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以下正文————


一、

路明非是个神仙。


一个可以实现别人愿望的神仙。


所辖片区的凡人亲切地称呼他为“许愿卡神”,熟知凡人世界的神都知道,这卡神的名号起得有多么嘲讽。说起来这也不怪凡人刻薄,本身他神力不够,能够接收到的愿望信号极其微弱,能够帮助谁实现愿望就跟凡人玩游戏抽卡一样,就这掉落率分分钟被骂。


再加上,路明非帮助别人实现的愿望总会于原本期许的有些出入,这导致他老是被客户投诉,关键是他平时业绩就低得离谱,还老是被投诉,天庭的业务完成水准硬生生被他往下拉了两个百分点,隔壁西方宇宙神天天传书来嘲笑天庭,气得玉帝抓坏了一个又一个的黄金椅扶手。要不是王母帮他跟玉帝求情他早就是天牢常驻神了。


这不是我的错啊……谁让她们许的愿望都那么离奇。路明非站在凌霄殿中央,低着头接受着玉帝劈头盖脸的滔滔不绝。


路明非以他的神格担保,他绝对没有任何消极怠工的意思,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份天庭交代的任务。只是这些凡人的愿望一个比一个清奇,按照清愿基本法,他要是帮他们实现了那些愿望那他可不就是蹲几天天牢这么简单的事了,说不定还会被吊销神籍重新修炼。不要啊,他天资愚钝,光修炼获得神格都花了上千年,最后还是三十三天的星君们看不下去把他给提上来的,再来一次他可就不一定能上了,毕竟竞争这么激烈。


回到住处,路明非还是觉得委屈,捏了一个神诀联系上了师姐陈墨瞳。


“他们都许了什么愿望,你给愁成这样?有没有点出息?”他的好友兼修炼时同门的师姐戳着他的脑门如是问道。


路明非欲哭无泪,把手上的一小沓祈愿书递给她:“喏,你看。”


陈墨瞳一页页翻看祈愿书,脸色越来越奇特:“我知道现在凡间变化更新速度特别快,那些凡人的思想也是日新月异,我也许久没有接任务了,倒是没想到现在任务难度这么大了。”


路明非一脸“我就说”的表情,埋怨道:“就这些我哪里能帮他们实现嘛?!”


“我要去二次元”、“这世界烂透了,直接毁灭吧”这些也就算了,路明非劝劝还能让他们回头是岸降低要求。


“老天,让本猛女长吊吧,这无1无靠的看不下去了,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当然是要被上的啊”就这种愿望路明非哪敢帮她们实现,这都违反她们人间生理法则了,清愿基本法可是明令禁止清愿时违反凡间基本规则的。因为有一就有二,到最后人越来越多,这凡间不就乱了套了吗?路明非苦口婆心地劝说她们换个愿望许,她们摆摆手,觉得没意思就让路明非离开了。


“也是,这确实不能,你做的也没错。”陈墨瞳点点头,表示理解。


“就昨天隔壁宇宙的芬格尔还飞鹰传书过来,大家都是万年吊车尾,他有什么资格嘲笑我的业绩?”路明非越说越气愤,恨不得现在就飞去隔壁暴打芬格尔一顿。


“安啦安啦,你跟他置什么气,”陈墨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眼尖看见他桌面还有的一张祈愿书,“你这不是还有一张嘛,这张怎么不看?”


“我倒是想看,”路明非拿起那张祈愿书,展示给陈墨瞳看,“这张除了基本信息完整,愿望栏都是空白的。”


“有这种事?”陈墨瞳也愣了。


路明非点头道:“对啊,我们接任务也有个上千年了吧,就没遇见这样的。”


“稀奇,”陈墨瞳拿过那张祈愿书看,发出了一声感叹,“哟,这漂亮的啊,面瘫酷哥!”


陈墨瞳对于人间的文化还算了解,知道这许愿人的颜值在人间,哦不,即使放在众神齐聚的天庭也非常能打。


即使生在美人众多的天庭也同样颜狗的路明非点了点头,对陈墨瞳的评价表示赞同。


“可是帅有什么用啊,这祈愿书怪得很,没愿望投什么祈愿书,闲的吗?怕是这人也不怎么样吧?”路明非狐疑。


陈墨瞳摇头:“不应该,能够发送祈愿的人都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


“那无字是怎么回事?”


“估计是祈愿书出问题了,要不你直接下凡间直接找到他好了。现在天庭也没管那么严了,跟人间的对接也做得挺好,你可以放心去跟他会面。实在不行你去找古德里安,老师现在是人间办事处的负责人了,你去找他他会帮你。”


路明非一听又要下凡,立马苦着脸讨饶:“能不能不去?我刚结束上一次任务没歇多久又要下去,我要累死了。”


陈墨瞳也是恨铁不成钢,拿祈愿书卷了个卷儿敲他脑袋:“忘了刚刚凌霄殿上是谁因为业绩太差要关天牢禁闭了?你再不好好完成任务就等着削去神籍吧你!”


“痛痛痛,师姐住手,我去还不成吗?”路明非捂着脑袋嚷嚷,“这回要是还不行我就任由他削神籍了,一个神当得跟人间社畜一样还有什么意思?不如直接投胎下凡当米虫。”


“你以为人间米虫好当啊?就你这样的可没有富婆愿意包养你,那个许愿人倒是应该挺多人喜欢。”陈墨瞳一脸嫌弃。


路明非不服气地撇撇嘴,嘟嘟哝哝:“我要变好看不就一个诀的事,再说这又不能只看皮相吧?多肤浅......”


“可人家富婆就看皮相怎么了?养个好看的人在身边,每天看一眼赏心悦目的,”陈墨瞳说着说着,见路明非情绪越来越低落知他是真的挺烦这些任务的,也是心疼,随即放缓了语气:“欸,你不要这么丧啊,出了事不是还有我罩着吗,师姐罩你,别怕。”


路明非感动得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热泪盈眶道:“师姐,有个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


路明非缩着头看向陈墨瞳,语气小心翼翼:“上回东西神界‘自由一日’里边,你的行踪是我暴露的。”


师姐笑得和蔼:“我早就知道了啊。”


“我发誓!我有在老大手里撑过五招,不是我意志太薄弱,是敌人力量太强大!”路明非立马正襟危坐。


“没事,你不说凯撒也能速度找到我,不怪你。”


“真的吗?”


“真的。”


“我就说,师姐最爱我了。”路明非松了口气道。师姐怎么会因为一时的出卖而愤怒呢,他之前都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啊啊啊啊啊师姐,我还没拿符咒啊!先别丢我下去啊啊啊!”




二、

楚子航是个凡人。


准确来说是个半个,至于为什么是半个这就说来话长了,总之他是有一半的神族血统就是了。


这一半的血统让他这个凡人可以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人和事。


比如,这几天一直偷偷跟着他的路明非。


这个天庭来的小神仙整天跟在他后面,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即使知道凡人看不见他也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没个正形。


他确定这小神仙不是“他们”派来的,没什么威胁,按理说他应该挑明身份让他离开,但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依旧任由他跟着,也不烦他,反倒是莫名心安。


熟知楚子航的人都知道,他对旁人都极致冷漠,公事公办私事没有,明明是有血有肉大好俊美青年生生活成无欲无求冰原孤狼,属实可惜。


他对那些个往他身边扑的男男女女毫不在意,因为没兴趣,余光都不会给一下。或许是一开始就知道路明非的特殊才对他关注多了一些,不过也就关注了一段,确实看不出他的目的就不再理会。楚子航很少做浪费时间的无用之事。


只是楚子航不理会不代表路明非会退缩。


在跟踪考察了楚子航整整五天之后,路明非彻底摸清这个许愿人生活轨迹、家庭情况以及——三围。咳,这不是路明非主动要看的,这是他那天跟楚子航跟到了他的房间,想看看这人一些喜好什么的。一开始他仗着楚子航看不到他,就在他的房间里大摇大摆走来走去,东戳戳西碰碰。


楚子航为了弄清楚他的目的就没有戳穿他,没事人一样照旧做事。


路明非坐在楚子航床边,看着这整齐到禁欲的房间,觉得这许愿人可能不是人,不然怎么可能有人房间摆设整齐度精确到这样的呢?


路明非还在感慨楚子航果然是无欲无求,那边楚子航已经洗完澡出来了。


“咔哒”浴室门应声而开,雾气蒸腾间,美男出浴。八块腹肌倒三角,修长双腿美男颜。路明非连忙一捂双眼,草,这人洗完澡腰间围个毛巾就出来了!完全没有自觉!


路明非好歹是个受了天庭教育的有素质的神仙,许愿人肉体什么的还是别看了,等下又被投诉说他利用神职窥伺许愿人,那他多冤呐。所以他捂着眼睛,抬手捏了个诀在楚子航面前消失了。


刚刚洗了个澡打算继续观察这个小神仙要干什么的楚子航:“……”走了?




三、

这边路明非从楚子航家离开就径直去了人间办事处。


路明非神力弱,所辖的地区没有别的神那么大,但到底是讨王母喜欢的听话孩子,他管理的地区是位于人间大陆的一个东方大国,这一片人间大陆的政治经济中心是这个国家的一个叫首都的地方,为了联系方便办事处也设在这里。刚好这次的许愿人楚子航就在同城。


与时俱进的是,办事处在市中心,一栋高档商务楼的顶楼,极其铺张浪费。


路明非还都没进去呢,门里就传来了声音:“明非啊,情况怎么样了?”


路明非推门进去,满目愁容:“别提了老师,我觉得这个楚子航根本就没有愿望,观察这么多天一点发现都没有!”


“怎么会呢?每个人都会有愿望,没道理他没有,凡人不可能真的无欲无求。”古德里安给他倒了杯茶,拉着他在办公室的沙发坐下。


“真的。”路明非顿了顿,喝了口茶继续说:“我跟了他五天,真觉得他没什么欲望。”


“他学业、家庭以及感情这些都没有?”


“学业?他次次榜首,甩第二名好几条街,各类奖状拿到手软。至于,家庭,”路明非往灯红酒绿五光十色的窗外一指,“他家就在那,CBD,生活无忧,父母感情深厚,对他也特别好,拉出去就是当代家庭和睦典范。”


“那感情?”


“这就更不用提了,他活得像个苦行僧,学校家里两点一线,就没见他单独约见什么男生女生,对别人的表白也无动于衷,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他们人类造出来的无情机器人了。”


“人间还有这样的人?是有够难搞的。”古德里安也懵了。


路明非已经不想说话了,本身祈愿书无字已经是大事件了,造成这件事的主角还是个难搞的怪人,这业务要怎么完成?让他直接去跳诛仙台都来得痛快一点。


古德里安起身去书架拿了几本藏书来看,想在书中找找有没有类似的情况。路明非一直都对文字不敏感,他估计自己也看不懂,就非常有自知之明地没有往上凑,缩在沙发里拿新买的凡人制造的叫手机的玩具玩游戏。


等路明非游戏等级再次升段的时候,古德里安放下了手中的书,叹了口气道:“明非,老师也帮不了你了,实在是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要不你直接去找许愿人直说?我给你批单子,这回就不用伪装了。”


路明非闻言收起了手机,沉默了好一会儿,说:“行吧。”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味。


十几分钟后,拿着古德里安批复的单据的路明非站在楚子航房门口,深深叹了口气,心想这是今天之内第二次来这里了,真是世态炎凉神仙难做啊。


路明非心烦得很,不管现在已经是人间的休息时间也没注意什么人间礼仪敲个门啥的,只想着尽快搞定这件事,一个闪身直接进了楚子航的房。


裸着上半身靠在床头看着突然出现的路明非的楚子航:“......”


又一次欣赏到裸身美男图的路明非:“......嗨?”



TBC.











————————


ps:还没有过时间!分了个上下,之后会更,留个悬念哈哈哈哈(其实就是写不完了Orz


祝我们楚子航师兄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他!








评论(19)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